國貿B2B平台知識網 Google+ B2B國貿整合行銷,響應式網頁(RWD), google analytics專業分析, 多國語系SEO關鍵字排名, 網站排名, 網站製作, SEO網站優化, 網站架設, 全球產業平台行銷, 網路整合行銷, 網站優化SEO, 品牌整合行銷, 手機網頁優化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機械公會領軍 搶攻巴西市場


南美洲規模最大的2013巴西國際工具機展(FEIMAFE)今(3)日正式開展,我國精密機械產業廠商在台灣機械公會號召下,本屆共有世旼、旭陽、心源、金亞洲、恆佶等15家廠商報名參展,精銳機種盡出,全力爭取龐大商機。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徐秀滄及秘書長王正青等人今除將到場為他們加油打氣外,並準備與巴西工具機公會積極洽商,協助排除台灣產品目前輸入巴西的各種障礙,期為我國近來低迷不振的工具機外銷出口扳回一城。

徐秀滄指出,巴西是南美洲最大國家,擁有全球第5大的土地面積,天然資源礦藏豐富,其總人口數將近2億人,也是全世界第5大。另外,巴西的年GDP值已高達2.4兆美元,並位居全球第7大的消費市場,民眾購買力不斷攀升;在重要產業排名方面,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區域型噴射機製造王國、世界排名第3大製鞋及飲料生產國家、第4大商用飛機製造國、第8大鋼鐵生產國及第10大汽車製造國,台灣工具機及精密機械零組件在全球市場向以平價優質聞名,在當地應當有很大的市場待開發;尤其據他了解,包括生產螺絲螺母、拉鏈等產業機械,在當地有很大需求量,市場炙手可熱,亟待我廠商加強拓銷。
雖然巴西市場看似商機潛力無窮,但機械外銷到該國時,存在著須附加進口稅15%、工業產品稅7-20%、社會捐9.6%等連串苛稅雜稅、稅上加稅的問題,且政府保護本國機械產業心態濃厚,遇展覽時不肯給外國廠商面積充足的展示面積,加上當地說的是葡萄牙語,讓我廠商在拓展外銷時備感艱辛,以致長年來我工具機與精密零組件輸往巴西表現不佳,以今年前4月為例,我出口到巴西的工具機金額就下滑了36%,表現乏善可陳。徐秀滄強調,此行將與巴西工具機公會高層及當地機械業界加強交流,深入了解台灣機械產品現輸往巴西市場不振的主因,期把各項人為阻礙因素排除,為台灣精密機械出口巴西再造新契機。
徐秀滄認為,由於台灣距離巴西相當遠,後勤維修服務戰線拖得很長,台灣機械業界要有效攻入當地市場,一定要找到當地對機器專精的代理商,且要促請對方派遣售服人員來台灣接受嚴格的技術與維修訓練,利於台灣產品能長期在巴西市場締造出良好口碑與優質形象,擴大在當地的市佔率。
為解決巴西現行進口機器設備附加各項稅率過高問題,徐秀滄並建議,我國工具機業者可考慮與當地代理商合作設廠生產工具機,一方面可降低在當地的售價,也有助我國機械零組件輸往當地。
台灣機械公會秘書長王正青表示,每2年舉辦1次的巴西國際工具機展,是巴西境內最大型的工具機展覽會,而近年來隨著巴西工具機市場的快速成長,吸引愈來愈多廠商參展,成為拉丁美洲地區最重要、也是規模最大的工具機展,我國儘管很早就有27家廠商提出參展需求,但因該展對國外廠商開放的攤位數極為有限,最後僅有15家廠商獲准參展,總展示面積僅210平方米,將集中在台灣館展出,全力爭取巴西航太、汽車產業正蓬勃興起的機械設備採購商機。

文章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E6%A9%9F%E6%A2%B0%E5%85%AC%E6%9C%83%E9%A0%98%E8%BB%8D-%E6%90%B6%E6%94%BB%E5%B7%B4%E8%A5%BF%E5%B8%82%E5%A0%B4-20130603000297-260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